不争

原神只吃空右,偶尔会画些沙雕无cp图,感谢关注~

魔物突现2

*梦境救援系列第二章

*all空为主,内有垩空,行空,不过还是重空戏份多点

*沙雕向

*有迫害重云行为

第二天,让空怎么也想不到的是,学校居然开学了!

  空拿着一系列证件,茫然的跟着迎新队伍去报道,迎新学长问他话,空也只是“嗯嗯啊啊”地应着——他想想,自己有多久没上过学了?自从和妹妹踏上旅途,去寻找新的家园,空就再也没有上过学了。茫茫星海中,想要寻找到一个没有崩坏的世界谈何容易。

  不得不说,提瓦特大学就是气派,大理石石板铺就的地面被打扫得一尘不染,甚至都看不见有哪块石板上有裂痕,空的小高跟靴子踩在上面嗒嗒地响。

  迎新学长将他送到了寝室楼下就因为要去接其他新生离开了,空提着行李箱,用智能手机查询自己的寝室房间号。

  “2A301……”空小声的念叨着,一只手轻松的把重达几十公斤的行李箱拎上了三楼,走到了楼梯口的第一扇门前确认了一下房间号,然后推开了门。

  “哎,重云,帮我把床上书架递上来一下。”空进门听到了第一句话就是一个少年音在喊别人给他搬东西。

  “你这书架也太重了吧。”只见重云艰难的把一个看起来分量不小的床上书架抬到头上的床铺。

  重云只顾着书架,没注意到有人来了,突然感到手上一轻,书架被另一只手轻轻松松抬了上去。

  “多谢这位同学帮忙。”行秋在床铺上赶紧把书架搬好,向新来的室友道谢。

  “空?”重云有些惊讶,“没想到你居然会和我们一个寝室,哈哈,刚刚多谢你帮忙。”

  “没事,小事一桩。”空摆了摆手,然后在剩下的两个床位选了一个位置,把行李铺开。

  “原来你就是空啊,这两天,重云可没少和我提起你。”行秋跪坐在床上一边将床上书架弄好,一边提起话题,“啊呀,说什么一见如故相思难忘……”

  “行秋,别迫害我了,我可没说过这话。”重云无奈地说。

  “哈哈 不过说来也巧,我看见空也有种熟悉的感觉。”行秋说,“唔……真是奇怪。”

  空一边利落的把行李箱里的用品铺好摆好,一边说:”哈哈哈,说不定在另一个平行时空,我们在一起冒险过呢。”

  三个人正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一个人突然推开门走了进来,青绿色的眼眸冷淡地扫了一眼房间,便朝着唯一空着的床位走去,然后自顾自的整理物品。

  “同学,你好?”重云试着搭话。

  白金发色的优雅少年微微偏过头看了一眼重云,回答道:“嗯,你们好,我是阿贝多,今后应该会和你们一起住在这里,但我一般不会有什么时间待在寝室。”

  而行秋已经整理好了他的宝贝床上书架,半躺在床上捧着本书入了迷,嘴里还念叨:“如此如此,这般这般……真是精彩!”如果派蒙在这里,应该又会吐槽行秋是个书呆子了。

  空坐在书桌旁边,回想着和阿贝多是怎么认识的,但是不管怎么想,阿贝多心里好像就只有他的实验与研究,接近他有些难啊。

  在提瓦特,他与阿贝多能结伴同行也是因为自己是异世界来客,阿贝多想要研究他为什么没有神之眼就能使用元素力,虽然在实验中,阿贝多对他有太多不切实际的幻想了,什么一拳打碎一座山,用意念驱动物体,他又不是崩坏兽啊。

  因为阿贝多的助手给他打电话报告了最新的研究进度,阿贝多还没整理好床位就匆忙离开了,让空根本找不到机会搭话。

  滴滴!

  手机响了。

  空打开手机,就看到荧给他发的消息。

  可爱的爷:哥,去吃饭吗?

  异乡人:你报道完了?

  异乡人:去哪?

  可爱的爷:学校食堂,是万民餐厅哦

  异乡人:OK

  可爱的爷:我等你哦

  空笑着看着消息,把手机熄了屏,然后出门。

  “空,你去哪?”正在练习画符的重云问。

  “去万民餐厅吃饭。”空半开着门,回答道。

  “那好,你去吧。”重云挠了挠后脑勺,似乎感到有些尴尬。

  “哦,那我走啦。”空虽然不明白为什么重云突然叫住他,但因为急着去见妹妹,毫不犹豫的离开了。

  随着门扉“碰!”的一声关上,室内重归寂静,重云捏着笔看着面前的符纸,僵持着许久没有落笔。

  在和妹妹前往万民餐厅的路上,突逢变异,黑色的雾气不知从何处开始蔓延,随着一声万分熟悉的“呀!”凭空出现了一群浑身黑雾的丘丘人,还有一个带头的雷丘丘王,像是早已锁定了空一样,直冲他而去。由于太过突然,很多人都没反应过来便被魔物撞飞,惨叫声此起彼伏。

  “荒星!”空瞥见魔物,下意识的一个星陨剑砸了过去,拉着妹妹躲开了火把丘丘人的冲锋。

  “嗯?魔物?”荧使用力量凝成一把金色长剑,与空背靠背对敌,随手挥出一道剑气击飞了想要冲过来的雷丘丘王。

  由于魔物只针对空荧,其他路人只是被波及到,受伤不是很重,只要还能跑的都逃走了,很快这里只剩下空荧二人。

  周围的魔物越来越多,黑雾从一开始的袅袅炊烟变成了浓厚的雾气,那些魔物也被这雾气增强了。

  “啧,魔物越来越多了。”空唤起大地的浪潮升起岩障暂时阻挡了敌人,“荧,不要使用全力,会波及到梦境的。”

  “知道了。”正当荧打算控制力量逐步消灭魔物时,却有人伸出了不必要的援手。

  “创生之法!此即诞生之刻!”刹那之花绽放,周围怪物瞬间全灭,只是雾气依旧不散。

  “这是,阿贝多?”空一听就认出来了这个声音。

  “嗯,空,好久不见。”阿贝多在消灭怪物之后一脸风轻云淡的样子,“你怎么来了这里?”

  “刚刚在寝室你没注意到我吗?”空无语道。

  “我以为那只是梦境制造出的投影,毕竟,连我的老师也被投影出来了。”阿贝多说,“你知道,我一向不对无聊的东西投放过多的注意力。”

  “好吧,这是我的妹妹荧,荧,他是阿贝多,蒙德的……”空正向荧介绍阿贝多,却被荧打断了。

  “哥哥,不用介绍,我知道他,黄金莱因多特的炼金造物。”荧一针见血的指出对方的身份,似乎不喜欢他。

  可不是,正想在哥哥面前露一手,显摆显摆,证明自己就算没有哥哥的庇护也能过得很好,却没想到被别人抢怪了。

  “闲话少说,外面突然出现了不少魔物,你们要是很闲的话,不妨去万民餐厅看看吧。”阿贝多转身走了几步,又回头说,“空,小心点。”然后干脆利落地离开了。

  见阿贝多离开,空只得和荧一起前往万民餐厅,只是觉得有什么东西被他遗忘了,到底是什么呢?

  空的宿舍里,只见重云和行秋用力抵着门,门外是咆哮的怪物,一下一下的撞击着宿舍门。

  “行秋,你快想想办法啊,平常整我不是鬼点子很多吗?”重云道。

  “那是因为整你不需要脑子!”行秋回道。

  重云:拳头,硬了起来。

  *

  万民餐厅里,香菱拿着锅铲和长勺和怪物打架。

  “啊啊啊啊,我的食材啊,全毁了,你们这些家伙!”在怒气值的加成下,居然和一只持斧丘丘人打得不相上下,而其他学生也有拿着椅子和魔物对拼的,其中最惹眼的是坐在桌边品茶的某黑发老年人,垂眸,吹气,喝茶,放下茶杯吃一点糕点,然后再端起杯子,垂眸,吹气,喝茶。几只丘丘人围在他旁边,被玉璋护盾挡着,奈何不了盾里的人分毫,与旁边学生和魔物打架的狼狈形成了鲜明对比。

  啊这……

  空荧大为震撼。

  “哥,钟离这人这么厉害啊?”荧问道。

  “啊,他是挺厉害的,挺讲究一璃月人。”空回答道。

  “确实讲究。”开着盾也要把茶喝完,一举一动都不慌不忙,仿佛这学校不是他开的一样。

  空荧震惊完,刚要帮忙打魔物的时候,钟离似乎终于讲究完了,站起身来,抱着双臂:

  “天动万象!”

  万民餐厅屋顶破了个大洞,一颗陨石砸了下来,魔物和学生全都半死不活。

  好家伙,伤敌八百自损一万。

  “钟离先生。”空看着满地水泥块和晕倒的学生,忍住嘴角的抽搐,走上前和钟离打了个招呼。

  “哦?旅者。”钟离说,“要尝尝万民堂新出的点心吗?口感绵软,味道有如……”

  一听钟离又要长篇大论了,空赶紧打断,说:“不把学生们送医院去吗?”说着,指了指地上昏迷的众人。

  “无妨,除了香菱,其他人皆是梦境虚影,无需担心。”钟离依旧缓慢而沉稳地说。

  “那我们需要把香菱送到医务室吗?”空又问。

  “呜哇哇,食材打人啦!”刚把视线投到昏迷的香菱身上,香菱像是忽然惊醒一样从地上跳起来。

  “哎,同学……你们,是来吃饭的吗?啊哈哈,真是不巧啊,现在出了点问题。”香菱拿着锅铲和长勺一阵挥舞才发现魔物已经倒下了,这才注意到空荧和钟离,尴尬地把厨具藏到身后。

  “本来是要来吃饭的,可惜出了意外。”荧手虚扶着额头说道,“现在外面都是怪物。”

  “啊,外面都是啊,唔……”香菱眉头紧皱,一手托着下巴思考。

  “这样吧,我也和你们一起出去,顺便找找食材,别看我这样,我的力气可是很大的。”香菱拍着胸脯说道。

  “啊,我想起来了!”空突然猛拍手掌说道,“我忘了重云和行秋还在寝室,荧,我先回去看看,你和香菱去其他地方清理一下怪物吧。”

  不等荧回答,空便风风火火的跑走了。

  “这样也好,我也到别处看看。”钟离说道。

  路上已经聚集了不少魔物,然而却没有一个学生,不过钟离说过这里的学生都是梦境虚影,估计是在魔物出现的时候就消失了。

  “天雷鼓音!”空唤出了雷电,三枚雷电勾玉协助空进行攻击,不多时,就杀出了一条路。

  如果能调出系统界面查看属性值,就会发现,空的攻击力在这个梦境里达到了很恐怖的一个数值。

  而空也发现自己对付那些怪物越来越得心应手,只要掌握诀窍,一剑一个面具……啊不是,一剑一个丘丘暴徒不是事儿。

  空回到了宿舍,却发现里面没有人,但是阳台窗户却大开着,空来到窗户边向下看,发现不远处重云和行秋一个拿着驱邪符,一个拿着木棍在合作对抗敌人。

  事不宜迟,眼看着他们快撑不住了,空急忙运用雷电的力量闪现两人身份,紧接着在两人惊讶的目光中,半跪以掌猛震地面:

  “化为尘埃吧!”

  周围怪物瞬间烟消云散。

  “空……”重云震惊的看着他,“原来你就是深藏不露的世外高人啊!”

  “……”

  “行啊,空,介意我把这段写进小说里吗?”行秋问。

  “可以,只要你不后悔就行。”当初我央你把我俩行侠仗义的事儿写成万文集事件簿你都推推拖拖的。空心想道。

  “我从不做后悔的事,嘿嘿。”行秋扔掉了木棍。

  “行秋,你什么时候写小说了,我怎么不知道。”重云问。

  完了,太激动了,说漏嘴了。

  行秋暗道不好,紧接着忽悠重云:“我是说写进我读的小说里的白页处当随笔,我怎么可能写小说。”

  然后空就围观了行秋那如同巴巴托斯一样高超的忽悠技术,老实说,他不太相信行秋的文笔,在稻妻冒险的时候曾搜集到了全套的沉秋拾剑录,他一脸懵逼看完了这部写作武侠,读作星际的小说,也理解了璃月编辑为何退稿了行秋的小说——设定确实过于离谱。

  于是,空想了想,不客气的拆了行秋的台:

  “行秋,你写的小说,该不会叫做《沉秋拾剑录》吧?”

  正在忽悠重云的行秋突然沉默了,然后——

  “空,你怎么会知道!我明明没有告诉任何人啊!”被迫社死的行秋在巨大的打击下居然恢复了记忆,腰间的水神之眼突现,熠熠生辉,“不对,我记起来了,我是有告诉过你……”

  “原来只要把你写的小说公之于众你就会恢复记忆啊。”空恍然大悟。

  “别说了。”行秋放弃忽悠重云了。

  “啊,你们在说什么啊?”重云一脸懵逼,“什么恢复记忆啊。”

  行秋幽幽地看向重云,一边掏东西一边说:“不能光我一个人社死,重云,就决定是你了!”

  在重云来不及反应之前,把一个红艳艳的东西塞进了重云的嘴里。

  “这是什么?好辣!”重云被辣的五官扭曲,“水!水!”

  看着到处乱窜找水的重云,空往后退了几步,提防着行秋别为了报复他给他也塞一个辣椒。

  四处找水的重云忽然跟变了一个人似的:“哈哈哈哈!我就是天下第一的驱邪方士重云,妖邪!纳命来!”随后凝出一把冰大剑,挥舞着朝二人跑来。

  “宝印唤剑!”三把冰大剑出现在二人头顶,空和行秋连忙闪开,云开星落打了一个空。

  “遭了,玩大了。”行秋虽然是这么说,语气可一点也没有丝毫歉意,“本来还想看重云倒拔杨树的,这次把我俩看成妖邪了。”

  “???行秋,你到底坑了重云多少次啊?”空皱起眉头不满道,正当行秋暗道不妙,打算承诺再也不坑重云的时候,空话锋一转,“下次带我一起。”

  “好嘞~”行秋喜滋滋的应到。

  “呔!你个魅惑世人的金发妖女!休要勾引我朋友!”重云犯病道,“看我替岩王帝君收了你!”

  “啥?”空满脸问号,“魅惑世人的妖女?我?”空指着自己问。

  “你这妖女休要猖狂,少在我天下第一驱邪方士面前搔首弄姿,这是没用的!”重云捏了符咒,指着空呵斥。

  “噗嗤!”行秋不讲义气地笑了出来。

  “行秋,你在笑什么?”空黑着脸问。

  “嗯,我想起了高兴的事。”行秋心虚道。

  “不许和我朋友说话!你这妖女害得多少人抛妻弃子,俘获了多少少年的真心,却又弃之不顾,罪恶滔天,罪无可恕!若、若是你与我成亲,答应我不再与其他人纠缠,我便饶了你!”眼看重云说话越说越离谱,空的拳头也越来越硬。

  “嘿,你这想桃子呢?”行秋说。

  “我先给你治治脑子!”空绷不住了,冲了上去,利落的将重云打昏。

  “重云纯阳之体爆发都这样吗?”空拎着重云的衣领问。

  “不,我也是第一次见他这样,以往都是用大剑顶桌子耍杂技,追着香菱贴符咒,站在饭馆桌子上大喊这里所有人的账单他全包了等等。”行秋摊手耸肩道。

  “不过这也是好事,你看,纯阳之体一暴走,记忆不就回来了?”行秋指着重云腰间的冰神之眼说。

  “这也行?”空想起重云到他家降魔时,纯阳之体濒临暴走,他还拿了冰棍给他压制,早知道就不管了。

  *

  重云版“归,吾聘女”。

       补充:其实实力强大的人会不受梦境约束,自己恢复记忆,只是出不来而已,而钟离阿贝多温迪这样的,想脱离梦境是随随便便的事,单纯想研究一下这个世界不想醒来。

评论(1)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